跳到主要內容區

模具公會員代表大會頒發模具論文獎

2021/10/24 19:43

經濟日報 金萊萊

台灣區模具公會日前舉行第11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由該公會理事長鄭坤木主持,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副組長張明煥、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侯傑騰、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長白潤怡、台大機械系教授陳復國、海洋大學工學院院長莊水旺等貴賓與會,會中邀請金屬中心精密成形系統副組長陳品均簡介經濟部數位轉型雲服務平台,並頒發第九屆模具論文獎。

模具公會合影

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侯傑騰(左二起)、模具公會理事長鄭坤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副組長張明煥(右一),與貴賓及模具論文獎傑出獎領獎代表合影。模具公會/提供

該公會理事長鄭坤木表示,這兩年全球遭逢COVID-19疫情的衝擊,公會與會員廠商面臨極大考驗,所幸政府對模具產業極為重視,提供會員廠商紓困維持營運,公會將攜手與會員共創共榮,迎接後疫情的商機。模具是工業之母,是機械製造業的核心,精密的模具是良好產品的必備條件,期待全體會員秉持創會宗旨,會務同仁強化會員服務,讓公會成長茁壯。

他指出,該公會年初舉辦30周年慶祝活動,邀請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國貿局副局長劉志宏、工業局長呂正華等貴賓出席,顯示政府對模具工業的重視;創會理事長郭台銘及歷屆理事長翁凱立、許敘銘、王伯壎亦共襄盛舉。

模具公會合影

與會貴賓與傑出獎及優等獎領獎人合影。模具公會/提供

未來他將持續推動活動,組團參加國內外展覽,促進國際貿易;開辦模具教育訓練,培育模具產業人才;舉辦模具技術論文及發表會,提供模具新技術的交流平台;推動塑膠模具及沖壓模具工程師認證證照,推廣認證的普及度;發行模具會員名錄、30周年專刊,增加公會與會員曝光機會。

第九屆模具論文獎,傑出獎3名各獲得6萬元獎金,由高雄科大、台科大、海洋大學等學校團隊榮獲;優等獎7名各獲得2萬元獎金,由台東專科學校、淡江大學、台科大、台大、高雄科大、台師大、中央大學等學校團隊榮獲。

瀏覽數: